dd

月下独酌清风,北上刹平群雄

【DH/德哈/双重生】时间之源

78.询问


“我说了!这不是它的错!”赫敏气愤的大吼着。

“那是谁让我的斑斑变成这样的!”罗恩不甘示弱的回敬道,明显他已经很生气了,“你那只该死的猫!我说了很多次了,梅林啊!别让它再出现!”罗恩手里拿着斑斑,看起来这只老鼠像是被什么咬了一样,少了一块皮毛,瑟瑟发抖的缩在罗恩手里。

赫敏猛的呼吸几下,她站了起来,“克鲁克山根本不在休息室!它最近都不在这里,罗纳德!你那老鼠谁知道是谁咬的!”

“说的真是好,它回没回来难道你知道吗?我的斑斑就是它回来过的最好证明!可怜我的斑斑,它是一只老老鼠了,没想到!还要被这么对待!”

“我要说多少次你才明白!这不是克鲁克山的错!你根本没搞清楚状况就开始指责克鲁克山!简直不可理喻!”

“我不可理喻?我不可理喻!”

……

哈利鹌鹑般的跟在他的两个好友身后,大气不敢出一个,生怕战火殃及池鱼。

从早上罗恩发现斑斑奄奄一息的出现,并且在休息室的桌上发现了几根猫毛后,两个人就一直吵到现在,并且越吵越激烈。

哈利已经不想抬头看看四周有多少人驻足观望了,他现在无比期望能快点走到礼堂。


哈利埋头吃着自己面前的早餐,罗恩和赫敏一脸冷意的坐在他两边,不同于平日的欢声笑语,今天出奇的安静,兴许是在礼堂的原因,也可能是别的什么,总之这样的冷战比刚刚的争吵要好的多了,至少在哈利看来是这样的。

三个人沉默的吃完早餐,赫敏先从位置上站起来,她要去上课了,哈利知道她今早上堆积了两节课,赫敏对哈利说了再见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旁边传来东西磕到盘子的声音,哈利转头看向来源,罗恩看了眼离开的赫敏,满脸烦躁。

哈利收回视线,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他一开口就是另一个战场。


这种气氛一直延续到上课,两个人不是隔的很远,就是中间永远有个哈利,这诡异的气氛终于引来了其他几位好友的注意。

德拉科借着高尔和克拉布高大身躯的遮挡,躲过了海格带来的火蜥蜴的折磨,他看了眼那两个格兰芬多,“怎么了?”

哈利苦笑一声,把憋了许久的话全都说了出来,“我真是没想到,这个时候他们还在吵,我的意思是,他们还因为猫鼠的事情争论,毕竟那已经不是斑斑了。”

不是那个斑斑,却依然惹出了同样的事。德拉科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他并不是很关心那两个人之间的打情骂俏,但这让哈利很苦恼。

“这就像格兰杰说的猫鼠天性,你们确定那只猫回来了吗?”

“是啊,这该死的天性,”简直糟糕透了,“相信我,德拉科,如果克鲁克山真的回来了,罗恩绝对是第一个抓住的。”

德拉科笑了笑,“这算好事吗?”

哈利沉重的说,“一点也不算。”

潘西和布雷斯从火蜥蜴的包围中逃了出来,他们一起说着这件事情,潘西安慰着说着,“也许他们下一节课就和好了呢?”

但愿如此吧。

——

果然是奢望。

哈利头疼得坐在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里,身边是德拉科和赫敏。保护神奇生物课结束后是他们新学期的第一节占卜课,但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在课程开始前又吵起来了,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看起来关系更冷了。即使是特里劳妮在上面胡说八道,赫敏也没有说话,好不容易挨到占卜课结束,哈利火急火燎的来到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他迫切的想知道教授是哪一个。

他现在感觉无比的心累,好像不管怎么样有些事情总会转回来,然后和其他事情揉杂在一块,真是糟糕透了。


课一开始,哈利就盯着门口,他不知道自己是期望卢平多一点还是斯内普多一点,但只要是其中一个也可以。

五分钟后,教授依旧没来,学生们开始切切私语。

“怎么还没来?”布雷斯在前面说着。其他人心中也是这么想的。

哈利开始担心两个人都不来了,这怎么可以,总要来一个不是吗?

“没事的,哈利,我猜会是西弗。”德拉科伸手握住了哈利的手,他神色平静,让哈利躁动的心一下子平复下来。

“为什么这么肯定?”哈利不明白。

德拉科冲他笑了笑,阳光明媚,“当然是马尔福的直觉。”

“你的直觉准吗?马尔福先生。”

“我想我猜哪一个都是对的。”

哈利看着他,脸上带笑,“是的,所以我相信你。”


教室里霎时燕雀无声,哈利转头看向门口,一身黑袍的斯内普正衣袍滚滚的走来,他的脸色算不上多好。

一站在讲台上,斯内普转身扫视了一圈,视线在哈利这边停留了一会儿,“我想上课已经有一会儿了,为什么有些人连教辅书都没拿出来呢?难道这节课不是你们喜欢的黑魔法课吗?”斯内普看着底下一群慌乱拿书的,“所有人课后交上关于塞吉尼海怪的论文,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扣二十分,上课这么久都是给你们打发时间的吗?”

哈利默默低着头,心道果真不愧是斯内普,就算是他迟到了,但好像也是我们的错,霍格沃茨第一教授名不虚传。

所有人都不敢说话,一个个跟鸵鸟一样,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最好从斯内普眼前消失。


斯内普微皱着眉,再一次扫视了一圈,所有被他看到的人都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我希望,”他慢慢说着,“下一次,希望你们在我到来之前不是像现在这样傻坐着像个无用的甘竹草,”他从鼻腔中发出一声冷哼,“浪费时间。”

一语定结,这节黑魔法防御课可谓是上的最有秩序最安静最快速的一节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斯内普在课上极尽刁钻的给他们制造难题,动不动就扣分嘲讽,这让哈利放佛有了回到上辈子的感觉。

“他真的不是因为迟到才这样吗?”罗恩坐在哈利的斜前方小声地说着,他已经受够了沃克沃吉或是其他什么怪了。

“小点声,罗恩。”哈利观察着斯内普的动向。斯内普应该不是这种因为自己迟到了恼羞成怒害怕学生说闲话所以特意折腾他们的人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其他人都等不到斯内普先走,就已经飞一般的逃离了。

哈利本来就想去找斯内普,结果斯内普点名让哈利和德拉科留下,他们的朋友们同情的看着他们,但都默契的离开了。笑话,谁要留下来等斯内普骂,又不是傻子。

“你们两个,”斯内普看着他们,“过来。”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起身过去。

斯内普抱臂看着他们,眼中意味不明,他看了眼哈利,“那么,是谁要学习守护神咒?”

“是我,教授。”德拉科回答。

“这并不是你们的考试范围,而且这也的确是一个比较高级的魔法,”突然间,他话锋一转,“我记得你会这个魔法,哈利。”

哈利顶着斯内普探究的目光,硬着头皮说,“我并没有说我要学习这个,教授。”

“是吗?”斯内普轻声说,“我受卢平的委托帮他教导两个需要刻苦学习的学生,”他将那两个字咬的很重,听得哈利心惊胆战,“但现在看来我只需要忙活一个了。”哈利怎么也没想到卢平将这事告诉了斯内普,毕竟斯内普是清楚的知道哈利会这个魔法的。

“希望你别让我在其他地方失望,德拉科。”

“我并不只有魔药学是O,教授。”德拉科从善如流的说着。

哈利还想说什么,斯内普直接一语定锤,“星期四,晚上八点,魔法史教室,——你有什么问题吗,哈利?”

“不……我是说,圣诞过得好吗?西弗。”

斯内普看着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于他而言好笑的事情,哈利敏锐的发现他的表情放松下来了,“无聊的节日。”

“西弗,你和……小天狼星是一起的吗?”哈利小心翼翼的问着,他一点也不敢直白的询问卢平的消息。

“除了你那愚蠢的教父,还有谁会在圣诞节放烟火,差点烧了魔法部。”斯内普似无奈又嘲讽般说道。

哈利给了德拉科一个眼神,德拉科心领神会,“西弗,卢平教授什么时候会回来?他上次答应了我要帮我分辨雅比亚女巫和吉尔莫海妖的区别。”

“在他回来之前,我会接受他答应你们的所有要求。”斯内普说着,他像是察觉了什么一样,往外走去。

“星期四准时来。”

衣袍翩翩不带走一朵云彩,徒留两个人愣在原地,什么也没得到。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