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月下独酌清风,北上刹平群雄

【DH/德哈/双重生】时间之源

79.恐惧


“失败了?”德拉科看着斯内普离去的背影轻声道。

“显而易见,”哈利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我没想到会这样——太不应该了,怎么会。”明明这一切的参与都不应该有斯内普才对,除了在尖叫棚屋的出场,其余的哪一样有他?但现在,不光是节点走向的问题,为什么连教授守护神咒也是斯内普呢?

哈利本想着借着这个机会去了解一些事情,但现在不行了,他从不认为斯内普是一个好糊弄的巫师,更何况他还是一条可以糊弄所有人的毒蛇。

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你觉得呢?德拉科。”

哈利抬眼看向他,德拉科摇摇头,突然间,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今天西弗来晚了,我想我们星期四不可能迟到了。”

“当然不会,德拉科。”哈利看着他,“我们当然不会。”


自这件事之后,哈利无数次的想要留住斯内普,企图从他那里得到有用的信息,虽然不一定会成功,但也比两眼一抹黑好多了。

但是说到这个,哈利是真的无奈了。每一次,无论是课后还是单独寻找,斯内普总是不见了。准确的说是,每次都能敷衍哈利,或者反将一军,哈利并不想闹大,至少目前看来,他并不想要很多人知道他在为了这些他们看来莫名的事情烦忧。

但别人可能是真不知道,赫敏就不是别人了。女巫已经敏锐的发觉哈利最近的异样,多半是和他无法开口的“过去”有关,她知道这些事情她无法过多的帮助她的好友,但她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他。

“进展的怎么样?”赫敏放下书关心的询问。

愁眉苦脸的哈利抬眼看向她,眼中有惊讶,但又有些不那么意外赫敏会知道,“很不好,敏,我现在感到很迷茫。”事情的一切进展都在脱离轨道,或许它非常的细微,但谁又能保证这种差异不会让他功亏一篑呢?最让人讨厌的是,这次的变动还是哈利重要的人,黑发男孩盯着面前的魔药课作业,他果然和斯内普是有点反气场在的。

“需要我做什么?”赫敏自荐道,“虽然我最近很忙,但我还是有精力来协助你的。”

哈利的确对赫敏的话感到慰贴,但看着女巫比他还要憔悴的面孔以及厚重的黑眼圈,哈利着实不想麻烦她了。

“我明白,敏,”哈利拿起羽毛笔写着,“你总是能帮我许多,你和罗恩都是。”

“我们是朋友,哈利,最好的那种。”赫敏体谅的说着,并没有对哈利提到罗恩有什么过多的反应。

OK,看来这两个还在冷战。

哈利默默的收回视线,他还是别参与好了。

“你不去休息会儿吗?敏。你看起来可不好。”

“我能行,哈利,我想你'过去’遇到的我也是如此吧。”赫敏疲累的眨眨眼,她又拿起书开始看了。

“你说得对,”哈利依旧记着上一世赫敏和现在不相上下的脸色,一样的拼命,“你可以尝试多休息,敏,你总是给自己太多压力了。”明明期末考试也不是那么重要对吗?

赫敏意味深长的看向他,“我会的,你也是。”

哈利笑了笑不置可否。所以他才说这些事情太够杞人忧天了。


两个人在图书馆又待了一会儿,赫敏终于在哈利的催促下离开了,临走前她随口询问,“休息室里有其他人吗?”

哈利愣住,“我不清楚,也许吧。”

“我先走了,哈利,再见。”

“再见,敏。”


星期四晚上八点,德拉科和哈利准时来到了魔法史教室,没想到一进门就看见了站在里面的斯内普,他仍旧是那身黑巫袍,哈利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们应该没有来晚吧,西弗?”

男人看了他一眼,“我虽然让你们准时到来,但我并没有说不可以早点来,”斯内普看向跟着来的哈利,“为了你们的准时,不要傻站在门口。”

德拉科拉着哈利进去,嘎吱一声门被关上了,里面的光线很好,但哈利就是觉得有一股暗淡的样子。

“现在开始吗?西弗?”德拉科上道的拿出魔杖,他看着斯内普从袖口拿出一个大大的箱子,看起来平平无奇。

“你把它放在里面了吗?西弗?”哈利道。

“如果你能找到更好的东西容纳它,就请告诉我,而不是在这里站着。”斯内普难得多了分耐心,他看了眼提问的哈利,“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哈利要问的多了去了,但当然这时候不能说出来,“我记得学校里的摄魂怪是不允许私用的,”哈利意有所指,“这是哪来的?”总不会又是费兰奇柜子里的吧,哈利不信斯内普会为了这么个东西去靠近费兰奇。


斯内普微挑眉,看起来似讽似嘲,“自然是从外面得到的,如果你没有其他事情,哈利,收起你泛滥的格兰芬多品质,我的学生在等着学习。”

安静站着的德拉科配合的笑了笑,哈利知趣的闭嘴,他知道再问下去斯内普又要开始和他打太极了。

“想知道从哪来的就去问问你的蠢狗教父,谁知道他从哪儿弄来的。”斯内普语气不耐的说着。

哈利愣了一瞬,笑了,“我知道了,西弗。”


斯内普做任何事情都很认真,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凡事都要极力做到一丝不苟,在教导学生这一方面,他可以说是很有经验了。

他面对着德拉科,“守护神咒是一个高等的魔咒,也是出了名的难。守护神的确切形态只有咒语成功施展之后才会显现。而且守护神咒是巫师已知最强大的防御咒语,守护神还可以用作巫师之间的信使。”他停顿了一下,“守护神是纯粹快乐和希望的防御魔法浓缩,它是唯一能够有效抵御摄魂怪的魔咒。但是不总是有人成功的,大部分男女巫师都不能召唤守护神,所以它才被视作高超魔法技艺的标志。”

斯内普语气平淡,“虽然它需要纯粹的快乐与希望,但并不是没有反面例子的出现,你只要记住,在你念咒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一定要是你觉得快乐的事情,不要去想它的对错性。”

哈利越听越不对劲,这怎么感觉和卢平教的不一样呢?虽然意思一样,但总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纯粹的快乐与希望难道不是正能量吗?

他怎么感觉斯内普在鼓励德拉科为所欲为呢。


德拉科认真的听着,斯内普差不多也说完了,他举起魔杖,“记住咒语——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在此同时你的脑子要找到于你而言最愉悦的事情。”

德拉科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那么,”斯内普看了一眼哈利,将杖尖对准平躺在地上的箱子,“开始吧。”

冷,从四面八方袭来。

哈利在箱子打开的一瞬间,感到一股熟悉的寒意顺着空气爬上了他的全身,他无法保证自己不受影响,但所幸他站的够远,斯内普也是默默的施展了一个隔绝魔法给哈利,但这并不能阻挡恐惧的降临。

尖叫,冷眼,大笑,一连串破碎的声音如排山倒海一般向哈利袭来,他不敢想离得最近的德拉科是怎么样的状态,他已经无法从这些鸣声中找到那丝丝的安宁。

哈利在心中回想着快乐的事情,他在快乐压过悲伤的一瞬间驱散了逼近的黑暗,他的守护神咒很成功。

这是自然的。但德拉科呢?


哈利脱力的半跪在地上,他不否认摄魂怪带给他的影响,他只能期盼德拉科可以快点结束。

和哈利面临的一样,德拉科只会更严重。眼前的鲜血,犹如地狱的庄园,备受折磨的母亲……他好像又成为了那个无能懦弱的人了。冷意像是针一样密密麻麻的扎进来,和精神上的疼痛完全是无法比较的。

德拉科打着颤,他好像看见了倒在血泊中的哈利,他没有为他挡住那道死咒,他就像睡着了一般安静的躺在地下。四周人的脸开始模糊起来,鲜艳的红却是异常醒目。

救世主死了,没有人拯救他们于水火,德拉科仍旧处于黑暗之中,他艰难的前行中,他崩溃的只是他的救世主,他的哈利,不在了。

“HARRY POTER is dead!!!”

不!

他终于支持不住一样跪在地上,假的,都是假的……哈利,他怎么会……他还是那个无能的人吗?

德拉科浑身颤抖着,好像眼前出现的是令他无比恐惧的事物。


斯内普皱着眉,他投手念咒,唤出了一条狗,一条和小天狼星极其相像的狗。守护神的出现令摄魂怪害怕的退回去,斯内普顺势关上了箱子,哈利从地上撑起来跑到德拉科身边,“你怎么样,德拉科?”

德拉科不说话,他还沉浸在那一场景中,哈利一遍遍的喊着他的名字,轻抚着他的背,面前人终是回了神,他轻颤着声音说着,“哈利?”

“我在,德拉科。”

“哈利?”

“我在。”

哈利不厌其烦的回应着德拉科的一遍遍呼喊,他的男孩这时候显得异常脆弱,仿佛只是哈利的沉默就足以将他压垮。

斯内普难得没有说什么扫兴的话,他等待着他的教子缓过来,开口道,“今天就先到这里,德拉科。下一次还是这个时间,”看着德拉科更加苍白的脸色,斯内普语气稍稍柔和些,“回去休息吧。”


哈利陪着德拉科回去,一路上,哈利能感受到德拉科的害怕,他感觉手被握的紧紧的,紧的他感到了疼痛,但也更直观的感受到身边人的存在。

回到地窖的这段路又长又短,一路上两个人沉默的相依着,等到了门口,哈利试图将握出汗的手拿出来,但显然不成功。

“德拉科,”哈利轻轻的说着,“你需要好好休息。”

德拉科攥紧了手,他再一次轻声道,“哈利?”

哈利向他露出一个笑脸,“我在。”他用空出的手去拉过德拉科的手摸向自己的笑脸,“我一直都在。”

“你一直都在。”

“我一直都在。”

德拉科轻轻抚摸着哈利的脸,手下传来的温热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他的哈利,还在,他不是那个无能的人。


哈利呼出一口气,他抬头吻向那双苍白的唇,像是安抚一般轻轻的吻着,两个人都无比眷念的享受着这温柔的亲吻。

哈利想退开一些,但德拉科却急不可耐的追上来,一个吻被无限拉长,直到狂风暴雨终于停歇,哈利的唇红艳艳的,德拉科的呼吸喷散在上面,他感到有些心痒痒的,“该休息了,德拉科。别让我担心,好吗?”

哈利的声音透着亲吻后的软,听得德拉科也心痒痒的,他亲亲啄吻着心上人的脸,那股归属感才越来越浓厚,“我不想回地窖。”那里会让他回想起还未消散的惊惧。

哈利显得有些平静,“那你想去哪里?”

德拉科还没想好,他现在只想和哈利待在一起,最好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哈利任他亲吻着,温柔的吻像小花一样开在脸上,哈利看着他,提议道,“我们走吧。”

德拉科一头雾水,“去哪里?”

哈利靠在他怀中,“去可以心想事成的地方。”


教室里,斯内普整理着那个箱子,他已经试探了两三次这个摄魂怪,但得出的结果是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摄魂怪,毫无亮点可言。既然如此,那问题是出在他的教子德拉科身上了?

斯内普是个很聪明的人,很多事情他只要顺着一点蛛丝马迹就能探寻到整个主体,就好比远观高塔近似针,他总能找到他所想要的,例如他的教子和波特家孩子的恋情,邓布利多和伏地魔的宏伟雄心,包括一些细碎的不值一提的事物。

但这次他注定不会明了为什么,他的教子会对摄魂怪有如此大的反应了,这是两世的沉淀所积累的压抑。

斯内普坐在凳子上,他不慌着要走,他只是有意无意的看向门口,下一刻,一个风尘仆仆的大黑狗从门口挤了进来,它像是找到目标一样,欢快的叫了一声,然后撒开步子奔向坐着的男人。

“蠢狗。”斯内普任由怀里的大狗撒欢,“你怎么弄得这么脏?”


“跑的太急没看清路,摔了一跤。”狗吐人言本让人惊讶,但斯内普却很平静。

“果真是蠢。”斯内普冷冷的说着,眼神扫视着黑狗,想看看他身上有没有伤口,黑狗像是习惯了一般,傻笑着摇尾巴。

“哈利呢?回去了吗?”黑狗渐渐变成了一个男人的模样。

斯内普脸色不变的说着,“练好了自然就回去了。”

西里斯不疑有他,依旧紧紧抱着他,他将斯内普拉过来坐在他腿上。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柔和的蓝色眼睛笑盈盈的看着他,不可否认,西里斯•布莱克有一副得天独厚的好皮囊,毫不夸张的说,他但凡长的丑点,也许斯内普就不会任他所为了。

“你的教子倒是很有好奇心,他好像很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些消息。”斯内普推搡着埋在他脖颈边的脑袋。

“他被打击了?”西里斯笑着回应。

斯内普哼了一声,“不,你们这种格兰芬多式的蠢货只会越挫越勇。”

西里斯大笑起来,他能感觉西弗并没有很讨厌这种品质,若不是有这个,他当初怎么能成功呢?

“西弗,回家吗?”

斯内普瞅他一眼,像看傻子。

西里斯笑着,亲了口他的脸,“走吧。”


今晚的月光很亮,像是要下雨了一样。月色当前,好眠。




评论(26)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