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月下独酌清风,北上刹平群雄

【DH/德哈/双重生】时间之源

80.接近


学校的日子过得平淡,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多出了每星期四的约定。平静的让人心烦。

六个人坐在图书馆,为了他们的期末考试,几乎所有人都在和作业战斗,准确来说,除了赫敏是因为忙得团团转没空搭理他们以外,其他都是被论文摧残的苦命人。


“如尼文,算数占卜,麻瓜研究……”哈利掰着指头说着,“我现在感觉赫敏是真的很忙了。”

一张桌子上堆着无数的书,更确切的来说是赫敏的书,整整推满了半张桌子。

“梅林啊,格兰杰你需要看这么多书吗?”潘西再一次的将落在她面前的书堆回去,“你报了这么多课吗?——保护神奇生物课和算数占卜不是同一个时间的吗?”潘西疑惑的话语引来其他几人的视线,其中罗恩的目光最为显眼。

“什么?”赫敏皱着眉抬头——她还在思索着她手中的关于如尼文教学的书,以至于她厚重的黑眼圈清晰的展现在众人面前。

“你看起来像是熬了一个通宵,”潘西说着,“就像是一个星期没睡觉一样。”

“你在看什么——《神奇生物与魔法史》?这是什么东西?”罗恩困惑的看着那串书名。

“那是我的作业,关于海格给我说的那个嗅嗅,我很好奇,”哈利在一旁抢答着,“你知道的,我现在已经抽不出时间来弄这个了。”说着,他苦笑着指了指面前的作业——惹人注目的只写了三英尺的魔药学论文,赫敏配合的点点头,随后又低了下去,有什么能比现在她手中的事还重要呢?那当然是没有了。

黑发女巫哀叹一声,她奇特的直觉并没有使她想到什么,毕竟她也开始自顾不暇,所有人都是,谁让期末考试快到了呢。


哈利暗自观察着其他人,好在他们都略过这件事做其他事去了,哈利松口气,他本想看看赫敏,却猝不及防的和罗恩对上了眼,男孩盯着他,平时透彻的有点傻的眼神中带着抹探究,还有一些深层次的东西,哈利直觉那东西他很熟悉,但说不上来是什么,但好在罗恩撇开了视线,“哈利,给我找找《中世纪海妖祸乱实事录》——我搞不明白为什么魔法史的资料要这么多,这难道不是我们写过的吗!”

“我记得你不久前也是在写这个吧?韦斯莱。”布雷斯抬头说着,“我觉得我不用担心会被宾斯教授唠叨了,感谢有你,韦斯莱。”布雷斯调笑的话语令其他人发笑。

罗恩不满的皱眉,但他没多说什么,毕竟他还要争分夺秒的写作业,他还不想被宾斯教授唠叨一节课,那比让他写论文还难受。


男孩熟悉的烦躁感使哈利将那种感觉放在脑后,他专心的在那一堆书中翻找着资料,旁边的德拉科递过来那本书。

“谢谢,德拉科。”

哈利将它递给罗恩,然后他就看见了他面前的魔药学论文上多了一张小纸条。

熟悉的字体让哈利猜到了是谁——当然在这种时候,也只有他旁边那个人会给他传纸条。

哈利悄悄将其收起来,转头看向他,德拉科用眼神示意他的意愿,他确信哈利看清楚了那张纸上写的东西,两个人之间的眼神交流落在其他人眼中就是眉目传情了。


潘西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她是受够了这两个人无时无刻的粘糊了,“梅林啊,你们非的这样吗?这里并不是没有别人!”

德拉科并未理会潘西的发言,哈利茫然的眨眨眼,“我们怎么了,潘西?”

女巫这次没有收敛,对着他们挥挥手,“我知道你们很甜蜜,说真的,没必要无时无刻体现出来,你们还没过热恋期吗?——哈利,你就像一个被马尔福拐骗的可怜男孩,哦——从小就是。”

哈利没有错过潘西话语中带着的酸溜溜的感觉,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脸红,他只是语气干巴的笑了笑,不可否认,他喜欢并享受着和德拉科这样相处的状态,这让他很放松。

“你可以闭上眼睛,潘西,我和哈利没有热恋期,我们一直都这样。”德拉科嗤笑般说着,其他人——罗恩,布雷斯,甚至是赫敏都抬头看了他一眼,无外乎是因为这个斯莱特林大胆的发言,不过事实也确实如此。


“老天——”潘西夸张的向布雷斯的方向倒去,“我真希望我的眼睛是瞎的,最好给我一瓶福灵剂,让我幸运的过完一天。”

“也许你只需要花光你的购物清单,潘西,原谅德拉科他们,毕竟他们最近可是经常在一起。”布雷斯揶揄的说着。

潘西心领神会,“当然,星期四晚上,每周都要待很久。”

“听说每次他们回来的时候都很累——一年级的福特维的确撞见你们分别时的'依依不舍’了,对吗?德拉科。”

哈利仍记得当时他和德拉科吻别的时候,在地窖口与他们撞见的斯莱特林,那男孩至今还在为撞见了格兰芬多救世主和斯莱特林马尔福的恋情而兢兢战战。德拉科倒是很冷静的将新生迟到的事情举报给了斯莱特林级长,光荣的让他们扣了分。


两个斯莱特林毫不避讳的说着明目张胆的言下之意,两个人脸上都带着暧昧的笑容,打量的目光让哈利感到尴尬,特别是罗恩探究的语气——“所以你最近夜不归宿的原因是因为要和马尔福在一起吗,哈利?”

“我并没有夜不归宿,罗恩,我回来的时候你差不多睡着了,记得吗?”哈利解释的说着。

眼瞅着那两个还想说什么,哈利急忙想拉着德拉科离开,“我说了是斯内普教授的事情,我竟然不知道你们的想象力可以如此丰富,或许你们毕业后可以考虑进军魔法史,毕竟你们看起来很熟练胡编乱造。”德拉科的话语并没因为面前两人的脸色而改变,“布雷斯,你应该想办法清空她的购物单,让她没心思弄这些与她无关的事情。”

男孩略微讽刺的话语让两个斯莱特林闭上了嘴,他们怎么忘了这是个马尔福,睚眦必报的那种小人。

黑皮男孩投降的举起手,女巫蹬了他一眼,憋闷的闭上嘴不说话。


“马尔福的胜利。”哈利笑着说着。

德拉科看着哈利,“我们的胜利。”

德拉科拉着哈利起身,收拾好了两人的作业准备离开,其他人不明所以的盯着,“你们不写了吗?”罗恩询问着。

“这里不适合我们了,换个地方继续。”说着拉着哈利跑掉了。

留下的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突然身后传来一声愤怒的高喝——“谁在图书馆吵闹!?图书馆禁止吵闹!”

被连累的罗恩,赫敏:………

潘西深吸一口气,“你在想什么,布雷斯。”

“和你一样,潘西。”

两人对视一眼,“德拉科•马尔福这个睚眦必报的小人!”


“我们就这么扔下他们走了?”哈利望着正在给他修改论文的男孩,修长的手指十分养眼,“我感觉我们都不会好过。”毕竟罗恩和赫敏肯定会说教,德拉科这边,哈利想了想,他这边可能不需要自己操心,看看潘西气愤的模样,马尔福总不会让自己吃亏。

德拉科安静的修改着,不想回答。

“你怎么知道平斯夫人会过来?”哈利很感兴趣的说着。

“拜托,哈利,你没发现在潘西向我们抱怨的时候,那个管理员就站在赫奇帕奇那边吗?”德拉科又圈了一处语法错误,漫不经心道,“我本来想提醒的,但没办法,我觉得证明我们的关系更重要。”

哈利无意识的挥了挥羽毛笔,“我们什么关系。”

德拉科停手看向他,碧绿眼眸的男孩无辜的回望着,两个人观望了很久,直到德拉科轻声说道:“死对头,波特,从来都是。”

哈利笑了,笑得很张扬,“是的,马尔福,你说的很对。”

两双眼睛再一次相望,像是有火花似的点燃了两者之间的氛围,两个人同时向对方贴去,德拉科抓起哈利的头发,而哈利紧紧勒住他的脖子,距离被拉进,直到温润的触感贴上自己的唇。

在这个无人关注的角落,他们在接吻,马尔福和波特。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在我们针锋相对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想把他按在一个阴暗的地方吻你。”德拉科分开距离,他略显着迷的盯着哈利雾气的眼睛,那令他心醉。

哈利不甘示弱的回复,“你难道只想亲我?”德拉科愣了,那双纯情的绿眸像是沾染上了一种让他失去理性的东西,他不可避免的沉沦,无法自拔的被迷惑,“你真的只想亲我?马尔福?”


下一刻,他猛地将哈利拉紧,用不容分说的力道吻着他,这是个与刚刚小打小闹不同的,哈利感觉得到德拉科想与他融为一体的心情,他也是如此,不要去想那些烦心的事情,不要去管那些头疼的计谋,他现在很想要他。

哈利逐渐在德拉科迅猛的攻势中力不从心,稍显被动的被他的男孩怜爱着,从一开始的狂风骤雨渐渐变成了细雨绵绵,“哈利…哈利……”

“你知道我有多贪心,你在诱惑我,知道吗?”

想要他的全部,他的眼神,他的爱,他的人,全都应该是他的,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德拉科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很清楚拥有那些阴暗病态记忆的他不再会是霍格沃茨那个骄傲自大被父母宠坏的蠢货了,他的爱意像阴天的风,没有人会可以去避开它,因为他们只会躲避雨,却不会拒绝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他贪心的想要更多,更多他想要却不属于他的东西,而这一切都寄托在了一个人身上,所幸现在的发展一切都好,德拉科看着他,他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爱他,也许他知道,但此刻并不是讨论这个的好时机。

哈利还没有从那个吻中回来,他无所谓的回应,“你知道我可以给你更多,因为我爱你,德拉科。”

他知道,德拉科想,他知道我很爱他。


最终哈利担心自己的魔药学论文永远写不完而强制停止了两人亲亲我我的行为,驳回了德拉科的抗议。

“那张纸条,”哈利回想起来,“你发现了什么?”

“还记得吗?上次西弗说的魔法部起火的事情。”

“记得,但那并没成功,他说了是小天狼星的责任。”

德拉科看着他,“我记得我妈妈给我来信说,那天晚上西弗通过壁炉来找我爸爸谈论事情,你教父也跟着他。”

哈利惊了,“你是说西弗在骗我们吗?”

“不,那天晚上魔法部的确起火了。”

“你知道那只甲虫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大新闻,尤其是这种。”

德拉科嗤笑一声,“也许你知道,故意纵火和无意犯罪的区别,哈利,魔法部的部长需要我爸爸和布莱克的支持,为了他新出台的政策,所以没有什么是堵不住的。”

一瞬间,哈利想了很多,“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德拉科没有直面回答,“我们家最近种了很多Belladonna(颠茄)。”

“什么?”

“你知道很多巫师家都不准种这个,但我们可以,所以西弗常常会来马尔福庄园拿药材。”

哈利没说话,他感觉有些不对劲,他等着德拉科继续。

“狼毒药剂需要wolfsbane(狼毒草),Hellebore(嚏根草),Rue(芸香)。但是加上Belladonna,”德拉科停顿了一下,“它是一种强烈的致幻药,它和Rue不能放在一起,否则就会产生暴躁的状态。”

“狂躁剂,狂躁剂?”哈利喃喃着说,他的脸色变白,他像是求证一般看向德拉科,男孩沉默的态度说明了一切。

有人将Belladonna放进了卢平喝的药剂里面,并且那个人知道卢平是个狼人。但是要将这个放进去需要什么?需要知道他喝的药剂在哪里,需要知道是谁熬制的药剂,需要想办法放进去并且不被发现。

哈利深吸一口气,“你当时在纸上写的——”

“——斯莱特林里有猫毛。”

乱了套了,哈利闭上眼,真是乱了套了。


——————————

“死对头属于波特和马尔福,但哈利和德拉科不是。”

以及哪位可以捋捋线?前面都有伏笔,猫猫真的可爱,对吧😁

评论(24)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