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月下独酌清风,北上刹平群雄

【DH/德哈/双重生】时间之源

81.猫


星期四的课程仍旧进行着,哈利拉着德拉科寻遍了霍格沃茨每个他们能想到或者能找到的地方,怎么可能会没有痕迹呢?除非那个人是学校里面的,但是也不排除它是用其他方法进来的,小天狼星不就是利用阿尼玛格斯的形态混进来的吗?

那个人会把草药放在哪里?生长在潮湿阴暗地方的草药,摘下来的时间不能超过三个小时,Belladonna(颠茄)对药效的使用期十分严苛。这也是为什么哈利觉得如果那个人需要把药放进去那一定是提前放在了什么隐秘的地方,类似于消失柜,从里到外,从外到里。

但显然这个东西不光他们想得到,别人也能想到,消失柜没有痕迹,什么都没有,那么就不是从那里进来的。


二月的天气微凉,罗恩这时候告诉哈利他的那只斑斑不见了,哈利倒是挺开心的,毕竟他真的对这只像彼得的老鼠没有任何好感。

但是这也使赫敏和罗恩又吵了一架,原因在于罗恩觉得是克鲁克山干得“好事”,而赫敏生气于罗恩的强词夺理和不信任,行吧,没有什么比你自己焦头烂额的时候还要管朋友间的矛盾更让人烦闷的了。

除此之外的,德拉科的教学没有一点进展,这令哈利和斯内普都很惊讶。偏偏德拉科一点也不着急,他倒是觉得没什么,他总感觉还差点什么东西才可以用出来,毕竟他并不是什么蠢笨的人,咒语念的烂熟于心,但总是还差那么一点,总是看见那个画面,总是有血,有尖叫,还有……


“德拉科!”

哈利拉着走神的男孩,他们面前站着皱眉的斯内普,男人保持着关箱子的动作。显然,那只博格特只出现了一会儿就又被镇压了。

斯内普脸色很差——也许一直都很憔悴——他沉着声音,“我相信你并不是因为旁边有个多余的人而打扰到你才失败的,对吗?德拉科,”斯内普意有所指的看了眼哈利,以及——两个人牵着的手,“等你整理好了,我们再开始,时间不多了,德拉科,你忘了这是谁提出的建议吗?”

当然是我提的,哈利想。

“显然你并不是想向我们展现你糟糕透顶的防御课水平,所以——”

斯内普敛着眉眼看着低着头的男孩,“去旁边待着。”


“德拉科,你感觉怎么样?”哈利晃了晃面前人的衣袖。

德拉科看向他,眼底有明显的黑色,衬得脸色更苍白了,“还行。”他知道哈利很想让他学会这个咒语,“别担心我,你已经够忙了。”忙着处理需要救世主的烂摊子。

“如果实在不行也没关系,我很精通这个。”所以你不必那么在乎结果,我可以保护你。

德拉科轻笑,视线扫到两人相牵的手,面前人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哈利,我更想自己学会这个,不需要救世主冲在我前面。”就像现在相牵的手一样,不必思考那么多,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

“也许我可以给你开小灶,毕竟你知道你六年级时候的发现。”关于DA的事情。

德拉科想到那个,嗤笑一声——那个让哈利受罚的组织,“你可以试试给西弗勒斯说说,看看他会不会觉得你在质疑他的教学水准。”

哈利翻了个白眼,“得了吧,德拉科,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就已经让他很明白了。”

两个人默契的开始斗嘴,相牵的手仍旧没变,或许没人在意这个,或许感受到了却也没觉得有什么。

——这有什么呢?他可是自己的男朋友啊。


斯内普点评了德拉科今晚的表现,至始至终没有对两个人握着的手表示出任何变化,至少目前看来斯内普接受良好……?

临走前,斯内普叫住了哈利,“我听说你最近整天在城堡里无所事事的乱走,麦格教授说你为此上课走神——我没想到你泛滥的好奇心到今天才发作,哈利。”

哈利莫名的有些紧张,“我没想耽误学业,西弗。”

斯内普盯着他,仍旧是那副表情,“不管你们最近在干什么,都不要去管——做好你们自己的事情。”

两个人对视一眼默默应下了这个要求,但具体怎么做却不是一样的了。

“德拉科。”斯内普再一次叫住了他的得意门生。

德拉科看向他,男人保持着一种与阴影合二为一的感觉,与他那身常年不变的黑袍相得益彰。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儿,“明天你继续来整理魔药。”


哈利和德拉科从魔法史教室离开,哈利回想着斯内普最后那句话的意思,说实话,斯莱特林的地窖绝对是最值得怀疑的地方,没有其他证据,哈利只是直觉那里有问题,德拉科为此表达了不满,认为哈利这是学院歧视,哈利驳回了他的不满。

而且克鲁克山越来越喜欢往地窖跑了,但德拉科表示并不是经常看见那只猫,它好像经常去找潘西,热衷于弄乱她的衣柜和房间,这让潘西很是恼火。

“你在担心什么?”

哈利若有所思的看向德拉科,“我在想,你明天应该能知道Belladonna(颠茄)在哪儿了。”

“你怀疑那个人拿走的是西弗的魔药?当然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是那个人怎么可能知道草药放在哪里呢?”

如果是放草药进去干扰药剂的制作,那么时间就很宝贵,要在短时间内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珍贵的草药——说真的,斯内普将那些高贵的魔药草都保存的特别隐秘,生怕放坏了——这也是为什么哈利觉得那个人更有可能是从外面拿进来的原因。

“我明白,”哈利举着手中的魔杖,“但是我不放心。”

德拉科看着他,“既然是这样,我会注意的,但你也要答应我,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最好不要冲动行事。”德拉科认真的说着,他非常了解他男朋友的本质,如果真是拿的斯内普的草药,先不说那个人对地窖的熟悉度,就单是能长久的待在学校这一点就足够哈利上心了。

一个未知的对霍格沃茨十分熟悉的“敌人”,会是谁呢?

哈利没说话,他抿抿唇,眼眸乱转着,很明显他在逃避这个话题。但德拉科表现的十分不依不饶,一定要他给个说法。

“我只能保证我会提前和你商量,好吗?德拉科。”这真的是他最大的让步了。

德拉科叹口气,但也没多意外,微挑眉算是勉强同意了。

“你准备回地窖吗?”

德拉科诧异的看向哈利,“你觉得我还能去哪里?——格兰芬多可不欢迎我的到来。”

哈利瞪了他一眼,“我是想让你把克鲁克山带回来,赫敏和罗恩因为这个事情吵了好久了。”

那只猫吗?德拉科想着它最近不同往日的表现,“我可不能去女寝,哈利,你会吃醋的。”

调笑的话语令哈利有些羞恼,德拉科笑着说:“我可以拜托潘西明天带过来,那只猫最近真的很粘她。”

哈利点点头,他只是想让朋友们的争吵不那么频繁,毕竟那着实让人头大。


两个人在转角处分别,一双亮闪闪的眸子在暗处看着,轻巧的步子迅速离开了现场。

今夜星光闪闪,微风不燥,平静的像一摊死水,如暴风雨来临之际的宁静。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